齐家藏安

伞修可逆不可拆,其余杂食

伞修 某秋的生日

  

  重度ooc有,私设有
  拉低全组质量致歉。

  哥哥我去上学啦!生日快乐!”苏沐秋笑着微微俯身,抱了抱苏沐橙,亲亲她的额头看着小姑娘一蹦一跳地背着书包上学,关门回头到厨房里去洗碗碟。洗到一半突然发现有些不对,叹了口气,认命地擦手,向卧室走去——

  某位大爷还赖在那儿起不来。

  “起床!”苏沐秋重重地拍了下小床上的一团被子。

  叶修一动不动地窝在被子里,阖着一双眸子看着被子上的花纹,听外面苏沐秋的声音眯了眯眼昏昏欲睡的雷打不动。直到身上一凉才猛地睁大眼睛坐起——“我靠苏沐秋你要冷死我啊!”

  “太阳要晒屁股了,还不起!”

  “11月了快,被子还我!”叶修伸手拽过苏沐秋手上的被子要披在身上,苏沐秋往后退了一步,挑眉看着叶修不为所动。叶修叹了口气揉揉脑袋把衣服穿上,起来时脚下一滑一下扑到苏沐秋身上,猝不及防直接扑倒在地,额头磕在一起疼得龇牙咧嘴。揉着疼痛的额头瞪了苏沐秋一眼——“苏沐秋!”

  “诶,”苏沐秋嘴角抽搐着应了一声——“起来。”“叶大大你觉得我们这样能起来不?”苏沐秋眼角跳了跳。叶修整个重量都压在他身上,手还紧紧扣在他的手上,两人额头磕在一起通红一片,完全动弹不得。叶修扫了一眼似乎也发现是自己压得苏沐秋起不来,于是默默起身。过长的刘海垂在眼前挡住眼眸,有几缕扫过苏沐秋的脸颊,温热的鼻息喷在颈间。两个15岁的少年全然没有发现两个人的距离太近,甚至叶修起身时嘴唇碰了一下苏沐秋的脖颈也全然不知。

  等到叶修回来苏沐秋已经坐在电脑屏幕面前开始打荣耀了,苏沐秋专注地盯着屏幕,手边放着一个摊开的笔记本,时不时停下来看两眼。叶修懒洋洋地走过去探头看,上面是一大堆密密麻麻的笔记,叶修这个自认为学渣的只看了一眼就脑袋发昏,随口问道:“什么东西,外挂?”“嗯,一兄弟找我做的。”苏沐秋又抬眼敲了几下键盘目不斜视地道。“今天必须做完?”叶修见苏沐秋头也不抬一下的样子忍不住问,苏沐秋点点头:“星期二交过来的,说是要在明天之前”“哦。”叶修点点头,登录荣耀瞄了眼右下角的时间——10月21日……好像是沐秋生日来着?摇摇头进了竞技场开始做任务,两人沉默无话,房间里只剩下鼠标键盘的敲打点击声。

  “嗯——”苏沐秋最后点了一下鼠标做了微调满意地伸了个懒腰,偏头去看叶修那边,画面定格在空积城的门前,一个人影在厚重的碎石与土尘中穿梭。苏沐秋花了点时间看清那人的ID,惊讶地一挑眉,随即忍不住笑了:“大漠孤烟?”

  “嗯。”叶修勉强分出些注意力哼了一声权当回应,手指在键盘上快速敲打,右手鼠标连点,一叶之秋战矛甩动,与大漠孤烟的拳头狠狠撞在一起。最后一下战矛连突蓝色炫纹射出,大漠孤烟应声倒地,身上掉出一个东西——“橙武!熔岩怒火!”苏沐秋眼睛一亮,手蠢蠢欲动地要去戳叶修电脑屏幕。一叶之秋身形没有丝毫停顿,转身行云流水冲向掉在地上的拳套。周围角色纷纷不客气地朝着拳套所在的那块地方扔技能,一时间拳套尽数隐没在技能光影里。一叶之秋毫不畏惧地冲进光影深处,片刻后冲出,头上只剩丁点的血条毫发无损。一叶之秋捡了装备不带半分犹豫跑进一个气功师刚放的念气罩,苏沐秋看见失笑:“你这是硬要逼得人家尴尬呀。好心放个念气罩结果没用。”叶修耸耸肩,指尖跃动敲了个谢谢和笑脸过去。

  苏沐秋知道到这就搞定了,心情不错地哼着小曲回到自己电脑前面交易外挂。一瞄时间临近中午,拉着叶修起身:“走了,沐橙要回来了。”叶修点点头找了个安全的地方下线,刚出门就看见苏沐秋在厨房里忙着做饭,走过去一起帮着洗菜,苏沐秋回头看了他一眼,挪挪身子让开点位子。两人一如上午时般安静一语不发,手上的动作说不上行云流水却也娴熟,两人配合默契地洗切炒,厨房里除了碗碟碰撞声之外一片寂静。苏沐秋心里盘算着新的橙武怎么用,耳边就听叶修一声喊:“沐秋,菜糊了。”

  “啊?!”苏沐秋一愣,连忙低头看,锅中的菜却好还好好的。叶修恶作剧得逞得得意地笑了,随手拿了双筷子右手环着苏沐秋夹了筷子菜——“嗯,熟了。”然后不管苏沐秋怎么想的又夹了一筷子塞到到他嘴里,走到一旁盛饭。

  “——嘶烫死了”苏沐秋嚼了几下咽了下去,带着莫名其妙的嫌弃关火装盘,端到桌上时门恰好开了——“哥哥我回来了!”苏沐橙关好门,连蹦带跳地蹦到苏沐秋面前抱了抱他。叶修正在摆桌子,见苏沐橙回来笑了笑:“沐橙快来吃饭。”苏沐橙听话地坐到桌边,三人围坐一桌,一边闲聊一边吃饭。

  “肉给沐橙,叶修你多吃点。”苏沐秋给苏沐橙夹了几块肉,看了眼叶修又扒了点菜过去。叶修此时正在神游天外,绞尽了脑细胞思考苏沐秋的生日是不是今天。苏沐橙突然想起来什么,放下碗筷哒哒的跑向自己房间,过了一会又走了出来——“哥哥生日快乐!”她举着一个四四方方的盒子眼睛发亮地看着苏沐秋,苏沐秋一愣借过,小心翼翼拆开来看是一个小巧的水晶球,不经失笑,揉了揉苏沐橙的脑袋轻言细语地道:“谢谢沐橙,哥哥很喜欢。去休息一下,睡会午觉吧。苏沐橙点点头,把吃完的碗端到厨房里,又回了自己房间。苏沐秋小心翼翼地重新把水晶球收好,转头问叶修:“叶修,沐橙是不是很可爱?”

  “叶修?”半响没有回应,苏沐秋有些奇怪地叫了叶修一声。

  今天真的是沐秋生日……叶修此时大脑宕机的转不过来。“啊?嗯,那是沐橙多可爱啊。”听见苏沐秋的声音心不在焉地应道,心里却苦恼着要送苏沐秋什么。

  第一次为了一个认识不过几个月的人过生日而苦恼该送些什么。

  连叶修自己都没觉得这样的自己有些奇怪,一门心思地思考着这个问题。

  “怎么了?”苏沐秋看他有些恍惚皱眉走到叶修身边,“不舒服?”说着用手贴上叶修的额头。

  微凉的手贴在额头上很是舒服,清润的触感慢慢沁进血管和骨髓,叶修摇摇头表示没事,却没把苏沐秋的手拿开。

  “怎么?”苏沐秋见他仍是一副呆呆的样子逗他——“不会是嫉妒我有这么个好妹妹吧?”

  “谁要嫉妒。”叶修“切”了一声起身收拾碗筷,“我洗碗去了沐秋你先进荣耀吧。”顺便给我一点时间思考该送你什么。

  “好。”苏沐秋看叶修恢复正常了不以为意地点点头,进了房间。

  研究银武,写设想,尝试改动。苏沐秋一下午都在忙着做这些事,叶修就在他旁边刷副本竞技场做任务,时不时把副本爆到的一些好的装备交易到秋木苏身上。

  

  

  

  敲完最后一下键盘苏沐秋伸了个懒腰,一看已经是晚上八点,笑眯眯凑过去问叶修:“今天我生日。”叶修摘了耳机转过头看着苏沐秋。“有礼物吗?”苏沐秋半开玩笑地问,“苏大大你猜?”叶修笑了笑指着电脑屏幕,苏沐秋看过去,秋木苏身上背包已经塞满了,各色装备和材料,其中不少是苏沐秋需要的,都是些50或百人团才有概率出的,天知道叶修怎么拿到这么多的。

  “啧。”苏沐秋咋舌,“叶修你厉害啊,这么多材料,辛苦了。”“还可以吧。”叶修得意洋洋笑着凑过去:“你要这些东西做什么武器?再弄把像却邪一样的?”

  “可比却邪厉害多了,我要做一把散人专用武器,能自由变换形态。到时候没了武器限制的散人,一定会称霸整个荣耀。”苏沐秋栗色的眼眸闪着兴奋的光,窗外繁星满天,温柔的月光洒在他身上,眼里的光细碎明亮,在叶修眼里压了窗外星星不止一头好看。

  “嗯。”叶修点点头,看着苏沐秋带笑的眼睛和弯弯的唇角鬼使神差地凑近在他脸颊上轻轻吻了一下,压低了声音分外认真道:“沐秋,生日快乐。”

  

  

  

  

  最后再次祝沐秋1021生日快乐!祝少年神枪所向披靡,枪与战矛永不散场!

  

  

  

  

  

评论(1)

热度(11)